曾經有人吃了我的馬鈴薯塊以後問我,是否用油炸的。因為我煎過的馬鈴薯外表是脆脆的,我料理食物,非不得已鮮少用油炸的方式,因為炸過的油不好處理,炸完以後的整理又是個問題,我也沒有氣炸鍋,雖然非常想要,但是看著整個一樓都是我的器具,我實在找不出可以放氣炸鍋的地方。其實,我是用油煎的,而油煎有一個「小撇布」那就是在馬鈴薯塊水煮的處理方式。

1.我的馬鈴薯塊會在冷水的時候就下水煮,大約煮八分鐘(這個時間不一定,不同大小的馬鈴薯塊,自有不同的時間),而馬鈴薯塊出鍋時就會是照片那樣,外層已經有些鬆散的馬鈴薯泥,這樣我就會讓馬鈴薯起鍋。

2.接著趁熱將馬鈴薯淋上食用油,如果想調味可以在這個時後灑上海鹽、義式香草或者黑胡椒,然後將這些拌勻

3.如果你是一次大量先煮起來,也是一樣的做法,冷卻後就可以分裝冷藏。

S__47087634.jpg

外面那些鬆散的馬鈴薯泥與食用油,會造成馬鈴薯在油煎的時候,形成一層脆脆的薄皮,吃的時候就會有外酥內鬆軟的口感。

S__47087636.jpg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uma 的頭像
    Buma

    布媽廚房日記

    B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