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52559875.jpg

 

會想做雞肉丸子,完全是因為自己很愛吃火鍋,但是市售的火鍋料內容物實在太"豐富"了。如果有個自己可以安心吃的丸子不知道該多好??在網路上找到這個食譜,稍微修改成自己喜歡的味道,沒想到,不但好吃還不輸給外面賣的Q彈。

開始做以前,請先仔細看食材的說明與討論部分。

食材:這裡以100g為比例做示範

雞腿肉 100g,蔥花:12g,生薑泥:1g,生抽(醬油):4.5g,白胡椒鹽:1g

水 6g 油 4g 太白粉 1g

1.如果你的雞腿是400g那麼這裡的比例就是全部乘以四,所以我把所有材料以100g為基準方便大家斟酌

2.調味的蔥花、生薑泥、生抽、白胡椒鹽,是可以自行調整,因為原本的調味有五香粉,但是我不喜歡五香味道,所以我捨掉五香粉,而原本是白胡椒但我只有白胡椒鹽,所以我拿掉鹽巴加入白胡椒鹽,所以你也可以自行加入黑胡椒、五香粉等等喜歡的調味料。其實以前的家庭主婦並沒有準備磅秤的習慣,所以許多時候的調味是靠自己的感覺,但我可以解釋的是,蔥花與生薑泥有去除雞肉腥味的功能,所以建議如果不喜可以減少不要拿掉。

3.水、油、太白粉有讓丸子濕潤口感的功效,如果可以請不要捨去,如果你沒有磅秤,家裡面調味盒的湯匙,100g的雞肉則水兩匙、油一匙、太白粉少許。依此類推

4.雞腿肉需要去骨、去皮

5.原本我要使用刀子剁肉示範,但是因為手的舊傷隱隱作痛,無法太用力。如果你跟我一樣有食物調理機最好,使用食物調理機將雞腿肉打成細緻的泥狀,如果你沒有食物調理機,可以先把雞腿肉切小塊,然後使用肉鎚子將肉全部打扁,接著使用刀子就可以很快的將雞腿肉剁成泥狀。

上面幾點都處理好,接下來做法步驟就不多了

做法

1.調味料蔥花、生薑泥、生抽、白胡椒鹽等放到雞肉泥

S__52264963.jpg

2.使用刮刀或者筷子、湯匙甚至用萬能的雙手都可以,將調味料與雞肉泥攪拌均勻

S__52264965.jpg

3.接著將油、水、太白粉加入

S__52264966.jpg

4.一樣你可以使用刮刀或者湯匙、筷子甚至是自己的手,同一個方向使勁的攪拌,記住喔同一個方向,剛剛拌勻調味不需要這樣但這裡需要同一個方向攪拌,直到油份、水分、太白粉都看不到,然後肉泥之間帶有絲狀(肉筋出現)就可以了。

 

5.煮肉丸子,這邊文字敘述不是很完整,所以我一樣帶上影片,水滾後轉小火,用手擠出圓型後,使用湯匙整型並且切出丸子放入水中,丸子都浮在水面上,就是丸子已經熟了。可以冷凍儲存一個月想吃隨時可以拿出來煮湯、火鍋料都很方便。

你們看是不是很Q彈多汁?而且煮丸子的水還可以當成高湯,味道也是很鮮甜。

至於雞皮你可能會好奇,難道就丟掉嗎?其實沒有,我取下雞皮後就使用中火慢慢的煎成脆片,灑上胡椒鹽吃掉了,雞皮炸出的雞油隔日煎了荷包蛋給初中生當早餐吃了,不浪費任何食材。

S__52559883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uma 的頭像
    Buma

    布媽廚房日記

    B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