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51339277.jpg

上次有提到咖啡入菜,還分享了美式咖啡醃漬雞腿,當時就在想咖啡豆磨成粉是不是也可以醃漬??所以這幾天我就做了實驗,結果也是令人感到驚艷,除了好上色這點以外,喜歡咖啡香氣的朋友應該會覺得特別好吃。

食材?

雞胸肉、鹽巴、咖啡粉(原豆磨粉) 比例:  100g:1:2

做法:
1.對,沒有錯,我利用了乾鹽法與咖啡粉去做醃漬。而雞胸肉100g鹽巴(或海鹽)就1g,咖啡粉就2g,這樣以此類推

2.雞胸肉洗乾淨,擦乾以後,先抹上鹽巴(海鹽),這裡我習慣對雞胸肉稍做按摩

3接著下來,將咖啡粉均勻的抹上雞胸肉,放倒保存的容器,至少醃漬四小時。如果要冷凍保存,至少要先在冷藏室一個晚上

S__51339274.jpg

4.要嫩煎以前,記得要把雞肉上面的咖啡粉洗乾淨,再依照我之前分享的嫩煎雞胸肉的方式,就可以了喔。

S__51339278.jpg

食用口感:只有單一咖啡粉醃漬,在嫩煎的時候會一直聞到淡淡的咖啡香,我一直擔憂咖啡香會不會搶走肉本身的甜味,沒想到,肉汁多不柴是乾鹽法的功效,而入口的肉汁並沒有被咖啡搶掉,而咖啡香氣卻在最後默默的從味蕾的最深處慢慢的散發。看來我又多一個不同口味的雞胸肉料理方式了。快試試看吧,我還在想除了單一咖啡外,可以搭配義式香草與咖啡,如果試出來了,再跟大家分享吧~!

#咖啡豆我用的是好市多的家庭豆

#我覺得如果是果香咖啡豆應該更好吃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uma 的頭像
    Buma

    布媽廚房日記

    B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