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41312319.jpg

 

 

昨晚,初中生要睡前,告訴我晚安後又說了一句明天中午見,我就知道她想實現睡到自然醒的想法。當然,已經打算半聾、半啞、半失憶的我,告訴自己不用理她打算怎麼睡了。吃完早午餐後,一直沒空去某超市補貨,就連寫文發臉書都沒空。終於在忙完烤箱出爐、清理流理台、整理今天的垃圾後,才有空去一趟超市。而初中生打算幾點醒,打算何時吃第一餐,我就隨她去。

之前看到一些料理食譜,在滷肉或者醃肉都會使用紹興酒。心生嚮往,所以每次到超市我一定會晃到賣酒區尋找紹興酒。還記得我第一次找不到的時候,還問過超市的服務員,當時服務員也找不到,還告知可能賣完了。就這樣我成了習慣,只要到了超市都會去看看賣米酒、米酒頭的地方紹興酒有沒有進了。但是;我總是看不到,我又總安慰自己說可能又賣光了。有次還問起了小姑,知不知道哪裡比較容易買得到紹興酒??小姑很訝異地說"家裡附近的超市就買得到啊?!我前幾天才買的!!"就這樣,買到紹興酒一直是我心裡最深處的"願望"。我還是習慣,每次到家裡附近的超市,會去看看紹興酒貨到了沒,雖然總是買不到。(寫到這發現自己好有耐心)

今天!!就在今天!!我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找到了紹興酒。就在我準備結帳繞去賣酒區時,看到某個人墊著腳,拿取架上最高層的一瓶酒,我奮力抬起頭仰望時,看到我尋找已久的那三個字【紹興酒】,而且還有兩個牌子的紹興酒。原來;它不是不在、不是賣完、更不是缺貨,不就只是放在我看不到的地方而已。真的是"眾裡尋他千百度,那瓶卻在層架最高處啊~~~"

多年的疑惑解開了,今天想做的事情也做完了,而擔憂過年旅行期間,親戚來訪造成困擾,沒想到今天親戚也來了。當事情解開後,感覺許多事情也順了耶~~即使忙碌我也覺得心情愉悅,看到中午才剛起床的初中生我也可以微笑面對。人嘛~~就是要這樣單純的為一件事情開心而快樂!!!

今日菜單:醬炒青椒雞腿肉、義式馬鈴薯烘蛋、小餐包、熱美式

S__41312321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uma 的頭像
    Buma

    布媽廚房日記

    B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