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譜分享】鬆餅自己來

IMG_4417~photo-full.jpg

鬆餅配方許多種,而這個食譜是我以前跟某人開店時的配方,為什麼還拿出來分享?不怕被學走?從來;我都不會吝嗇分享食譜配方,即使妳們知道我的配方,不同的人、不同環境、不同時間、不同工具、不同心情都有可能做出跟我不同的成品。

即便,你做出的比我好吃,布媽的味道就是布媽的味道,這是學不來的。當然,有些人很愛惜自己所知道的配方,當成寶、當成祕密般藏著腋著,其實我也不覺得不妥,畢竟這是一個人的智慧與經驗,他有權決定配方的公開與否。這個鬆餅,我個人認為比較適合使用在鬆餅機,因為這個配方鬆餅機做出來的口感是外酥內軟,又因為甜度不高,即便塗上鹹奶油,鹹甜滋味一點都不違和啊~~不過孩子建議我,這個不太甜的鬆餅,做成圓形中間夾了紅豆泥,變成銅鑼燒也是無比好吃。

食材:

         2個,蛋大約是中型大小,含蛋殼秤重兩個130g~140g,若是不含蛋殼則大約120g~130g

鮮奶      140g

         80g,這裡我用的是白砂糖。

低筋麵粉  200g

高筋麵粉   20g

無鋁泡打粉  8g,請購買無鋁泡打粉,通常在食品材料行可以看得到,我印象中我曾經在某些大型超市(X發、家X福、全聯)看過。

無鹽奶油   20g

 工具:

調理盆(大鍋子)、打蛋器、篩網、刮刀、磅秤。

IMG_4405~photo-full.jpg

作法:

1.將所有材料利用磅秤秤好,無鹽奶油隔水加熱融化成液體備用,粉類(低筋麵粉、高筋麵粉、泡打粉可以秤在同一個容器中。

2.先將鮮奶與蛋放入調理盆,利用打蛋器將蛋與鮮奶均勻。

IMG_4407~photo-full.jpg

3.糖放入剛剛的蛋液中。一樣使用打蛋器將糖與蛋液拌勻。

IMG_4408~photo-full.jpg

4.粉類分三次處理,1/3過篩將粉類使用打蛋器同一方向攪拌直到看不到粉類,然後繼續過篩粉類進去,這樣重複三次。

IMG_4409~photo-full.jpg

IMG_4410~photo-full.jpg

IMG_4412~photo-full.jpg

5.粉類都已經過篩並且均勻攪拌到液體後,會變成一個稠稠的麵糊狀,這時候融化的無鹽奶油可以倒入,一樣攪拌直到看不到無鹽奶油。

IMG_4413~photo-full.jpg

因為明天才要用鬆餅機做給孩子吃,今天先示範如何在平底鍋做鬆餅。

1.BOBBY的那句話要再拿出來跟大家說【不要堅持了,這時候不是表現技術的時候,要拿出不沾鍋來】,不沾鍋不需要放油,中小火加熱,直到手掌心靠近鍋內,有熱的溫度

IMG_4414~photo-full.jpg

2.用湯杓取一杓到鍋內,然後繼續中小火,不要移動鍋內的麵糊。這時候鍋內的麵糊應該是光滑的。

IMG_4416~photo-full.jpg

3.直到麵糊的表層出現許多小泡泡,這時候就要拿鍋鏟把麵糊翻面。

4.不用擔心,你用的是平底鍋,所以可以很輕鬆地翻面,翻面後繼續中小火大約兩分鐘後可以起鍋

TIP:

1.注意到了嗎?食材的順序也是放到調理盆攪拌的順序

2.層層疊疊的鬆餅,挖一球冰淇淋,淋上楓糖漿,萬惡的甜食啊~~

3.這個配方,不太甜,所以你想怎麼應用都可以

4.布媽廚房做得不只是自己的減醣料理,成長中的挑嘴孩子也是布媽廚房的貴賓啊~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uma 的頭像
    Buma

    布媽廚房日記

    B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