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39199065.jpg

今天終於不用在凜冽的冷風中衝刺,因為大白當值啊~小紅今天就好好在家休息!!

還好早上開車出門,運動回來時就遇上冷冷的毛毛雨啊,這種天氣真需要泡個湯、喝點薑茶、躲在被窩中!!!

來說說小黃瓜(青瓜)這個食物,我知道小黃瓜熱量低,富含纖維可以抑制膽固醇降低血脂肪,但是前陣子看了一篇營養學家的的文章中寫出:

"小黃瓜富含微量元素鎂、鋅、硒、鉻許多許多可以阻止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轉化為脂肪的元素,所以減肥的人要多吃小黃瓜"還有"小黃瓜中有抑制醣類物質轉化為脂肪的丙醇二酸,可以減少脂肪產生"

一大篇文章,最讓我注意的就是這個重點,阻止碳水化合物與醣類轉變成脂肪,這豈不是太美妙了嗎!?小黃瓜我愛吃,除了低熱量、低碳水居然還是可以幫我阻止脂肪形成的食物啊!!

至於要多少量呢?其實我也不清楚,但是我知道這食物我要想到就吃,能吃就吃!!

今天菜單有:

蝦仁炒蛋、香料雞腿、鴻喜菇炒小黃瓜、海鹽馬鈴薯、無糖熱拿鐵

 

前陣子閨蜜給了兩包香料,圖片上看起來是醃製雞肉,所以我就這包香料來醃製兩隻無骨雞腿。沒想到味道有孜然的香氣,鹹度也不會太鹹,紅色的紅椒粉只有充滿辣椒香味的香氣卻沒有太多的辣味,真的好好吃

TIP:

1.大白是我家的車子,小紅則是家中的機車。

2.即使小黃瓜對減肥對身體好,還是不可以過量,尤其是脾胃虛弱、生理期、腹瀉常常咳嗽的人更是要少吃。其實所有食物都是要適量就好。

3.好吃的香料,當然要趕快詢問哪裡買,不燃只剩下一包而已啊~一問之下下,居然是土耳其帶回來康寶的產品,趕快來找找台灣有沒有得買,不要成為絕響啊~~

 

S__39199067.jpg

S__39199068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uma 的頭像
    Buma

    布媽廚房日記

    B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