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40632385.jpg

馬鈴薯屬於原型食物,算是優質澱粉。大人小孩都愛馬鈴薯,雖然吃法很多種,但是我最愛的還是先煮後煎(烤),畢竟這樣只要有時間就把馬鈴薯水(蒸)煮後,當天要吃的時候,料理時間就不用太長。之前就分享過香菜奶油馬鈴薯的作法,也是先煮後煎(烤),前幾天看到我最喜歡的巴比(BOBBY)調配了醬料後,與烤的焦香的馬鈴薯拌勻,讓馬鈴薯裹著醬料,成為一道菜。這引起我很大的興趣,所以這幾天我都是吃這道我最愛的山葵(哇沙米)馬鈴薯。

至於怎麼做??其實就是一樣先煮後煎(烤),其他就是醬料的問題啊。你愛香草油醋醬就拌香草油醋醬,或者你跟我一樣喜歡胡麻醬調製山葵而成的哇莎米醬也是可以,其實料理就是這樣,基礎一樣其他就你隨意啊~~

今天去市場買草莓,美式超市去了好幾次都沒買到傳說中的香水草莓,只好去傳統市場看看,心裡還盤算著如果便宜,買一些回家做果醬給初中生當鬆餅醬料,不料,這草莓還真不是普通的貴啊。站在攤子前面,猶豫再三,老闆娘都被我的猶豫磨得沒耐心根本不想搭理我。無法做果醬我也想要做點草莓鬆餅給初中生吃啊~~最後;輸在殘酷的現實,身上的銀兩帶不夠,又想買蔬菜、又想買肉,草莓根本無法買整籃啊~~只好買個一小盒(不到十顆)讓初中生過癮了。

買菜回到家後,飢腸轆轆的我,只好處理可以迅速完成的食物了,可是怎麼迅速也忙到十一點才吃早餐啊~~

今日早午餐菜單:

蔥炒梅花肉片、菇炒青瓜、哇沙米馬鈴薯、大力水手菜(菠菜)、熱美式

 

S__40632383.jpg

S__40632388.jpg

arrow
arrow

    B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