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136~photo-full.jpg

其實我是有舒肥機的,如同大家所熟悉的,我的舒肥機是ANOVA,當年老爺從美國帶回來的。所以在開始減醣的日子,舒肥牛肉、雞胸肉對於我來說,一直是再簡單不過了,但是有些身邊的朋友告訴我,他們並沒有舒肥機器,所以我口中的美味,他們並沒辦法做到。後來;我曾經看過有人用電鍋做舒肥,這個IDEA真的不錯。但實際操作是怎樣呢??那就讓我把所有資料看完後,實驗給大家看看吧。

食材與工具:

去骨、去皮雞胸肉兩副、溫度計、耐熱夾鏈袋、大同電鍋(類似)

做法:

1.雞胸肉醃漬一個晚上,一般我是使用3%比例的鹽水去做醃漬也就是100g的食用水給3g的鹽巴,將雞胸肉放在鹽水中醃漬。這個動作可以讓雞胸肉更水嫩,如果沒有舒肥方式烹調,也可以使用這個方法先將雞胸肉做這樣的處理。

2.電鍋中加少許的水,我大約放了半杯水(量米杯),電鍋轉到保溫功能

IMG_5141~photo-full.jpg

3.雞胸肉從鹽水中取出,並且擦乾水分,務必擦乾水分,在放入夾鏈袋以前,如果你喜歡味道重一點或者想放些義式香草,可以這時候在乾燥的雞胸肉上面均勻少許的抹上,如果要撒海鹽,建議不要太多,別忘了你的雞胸肉已經浸漬鹽水一晚。

IMG_5137~photo-full.jpg

4.利用水的壓力,製造真空包裝。

拿一個深鍋,或者等等要放入電鍋的的鍋子也行,放滿水。

雞胸肉放入夾鏈袋,先將空氣擠壓出來,夾鏈口剩餘一小口,其他壓緊,放入深鍋水中

利用水中的壓力將夾鏈袋中的空氣擠壓出來,形成真空。

IMG_5138~photo-full.jpg

IMG_5139~photo-full.jpg

5.深鍋中的水,到可以淹蓋雞胸肉在高一些,放到爐子上,煮水到70~72度。用任何可以在水中測量溫度的溫度計。

雞胸肉低溫舒肥是68度,但是因為水溫如果剛好68度,放入雞胸肉後一定會稍微降溫,所以我直接煮到70~72度。

IMG_5142~photo-full.jpg

6.真空的雞胸肉放入72度水溫的鍋子中,我不放心所以拿了夾子將袋口夾在鍋子邊緣,以防袋口不緊牢,導致水跑進去。

IMG_5143~photo-full.jpg

7.將鍋子與雞胸肉放入電鍋中,蓋上電鍋蓋子,讓電子鍋持續在保溫功能的狀態

8.查了資料,雞胸肉舒肥是68~70度,大約一小時。而我為了確定電鍋的保溫效果可以達到恆溫,第一次計時器我設定了20分鐘回來確認溫度。

9.發現我的溫度還是維持在68度左右,我就很開心地去做自己的事情,計時器我就調整了剩下的40分鐘。

原本這個雞胸肉,我是打算昨天晚上做完舒肥後馬上吃,但是實在不餓,我一直等到今天早上(隔了一個晚上)才將他切片來當早餐,水嫩不柴的雞胸肉真的是美味啊。歡迎大家可以試試看。有任何問題也可以下方留言或者在我的粉絲頁留言給我喔。

TIP:

1.舒肥的先決兩個條件就是真空與恆溫,所以我們利用水壓的方式處理真空,電子鍋的保溫方式做到恆溫。

2.每一牌的電子鍋效果不一定,建議第一次使用的時候,可以每20分鐘測量水中的溫度。

3.放到水中,一定要讓水掩蓋雞胸肉。

4.至於牛排溫度與時間該怎麼弄?這是我的經驗值,畢竟每個人吃牛排的熟度不一樣,女兒愛吃大約七分熟,所以我的牛排肉會使用60~65度,低溫舒肥一小時。

5.舒肥後不要馬上食用,如果稍微冷卻,經由冷卻的熱漲冷縮的效果,袋子中的湯汁會再度被雞胸肉吸收進去,雞胸肉會更多汁

6.其實可以一次舒肥很多雞胸肉,放到冰箱。想要食用拿出來退冰就可以吃了喔。

我的粉絲頁在: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umakitchen/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