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譜分享】香菜佐奶油馬鈴薯

IMG_4326~photo-full.jpg

其實還沒實施減醣之前,我們家本來就比較愛原型食物,馬鈴薯就常常會是我們家餐桌上的早餐之一,馬鈴薯可以做的料理很廣,沙拉、薯條、可樂餅、咖哩、濃湯….而且重點是孩子都愛啊~~因為早餐的馬鈴薯,大都是香煎或者爐烤,所以我習慣每兩三天就先把馬鈴薯切塊,水煮放涼冰起來備用,至於怎麼料理就可以依照喜好,自由發揮。

食材:馬鈴薯塊(切塊水煮過)、青蔥、香菜、無鹽奶油

調味:海鹽、黑胡椒

IMG_4322~photo-full.jpg

 

做法:

1.放油熱鍋,馬鈴薯雖然是熟的,但是因為我是前一天煮好,從冰箱取出的,所以我不會大火去香煎馬鈴薯,我一向喜歡溫火料理,所以放油後我的爐火是中小火。

IMG_4321~photo-full.jpg

2.下馬鈴薯後,優雅轉身開始處理別的事情,先把青蔥與香菜切細碎,要讓馬鈴薯的每一面都煎到金黃色,需要蠻長的時間,所以處理其他的食材或者煮咖啡,通常我會在這時候作業。

3.每一面的馬鈴薯都被鍋子煎到金黃焦香(千萬不要焦黑喔),撒上海鹽與黑胡椒,稍微拌炒。

IMG_4323~photo-full.jpg

4.丟入無鹽奶油塊,讓無鹽奶油慢慢地融化,這時候馬鈴薯的香氣與無鹽奶油的味道融合時,跑完十圈的肚子實在飢餓。

IMG_4324~photo-full.jpg

5.無鹽奶油溶化後,將青蔥、香菜放入鍋子與馬鈴薯拌炒。我習慣先放青蔥,炒出香味後再放入香菜,畢竟青蔥比較耐吵不容易變黑。

IMG_4325~photo-full.jpg

6.拌炒到香氣四溢就可以將馬鈴薯盛盤。

 

IMG_4327~photo-full.jpg

TIP:

1.這邊的香菜,可依照個人喜好,有些人不愛香菜那麼放,那麼放蔥、放九層塔、放蒜蓉都是可以的。

2.其實無鹽奶油可以換成妳冰箱中,任何的蒜香奶油或者有鹽奶油,那麼海鹽就記得酌量喔。

3.如果妳跟布媽一樣不太能吃黑胡椒,那麼黑胡椒這項調味是可以不用放的

不知道是因為原型食物吃習慣了,最近吃馬鈴薯都覺得它有股馬鈴薯香氣的甜味,剛開始我還以為我放錯調味料了,今天再煮一次,發現真的有微微的甜味~~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uma 的頭像
    Buma

    布媽廚房日記

    B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